市委第三巡察组正式进驻德旺乡开展巡察工作

时间:2017-11-10 08:39:54 点击:

10月2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在江口县德旺乡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巡察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李仕江,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龙成学出席会议。

动员会现场

会上,龙成学就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巡察方式和时间节点作了全面安排。他强调,本次巡察重点围绕扶贫领域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开展巡察,着力检查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四个意识”是否坚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扶贫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是否到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扶贫工作中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发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是否落实;两个责任落实是否到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否坚决、扎实,实施扶贫领域项目资金过程中是否存在“雁过拔毛”、“小官巨贪”、“乡匪村霸”等违反纪律、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动员会现场

李仕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开展巡察监督是中央、省委和市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市委对德旺乡开展巡察监督,是帮助德旺乡党委查找问题、查找偏差、分析原因、解决问题,是德旺乡党委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政治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巡察是政治巡察,是政治体检。巡察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巡察环节发现问题,在报告环节反映问题,在反馈环节直指问题,在整改环节解决问题。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工作。巡察既是一种监督,更是一种党性教育。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是市委巡察组和德旺乡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德旺乡党委要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巡察组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紧紧依靠德旺乡党委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

会上,德旺乡党委书记作了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对德旺乡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德旺乡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站所负责人、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辖区内企业代表、精准扶贫户代表共64人参加会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