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到市教育局开展巡察工作

时间:2017-12-05 16:11:00 点击:

12月1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市教育局开展巡察工作,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开展巡察监督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对市教育局党组及其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政治体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政治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扶贫领域,重点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坚决、不扎实,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驰、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市教育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切实担当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强化日常监管,建立长效机制,发挥巡察监督标本兼治作用。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负责人提要求。市教育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本次巡察为契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努力营造巡察工作良好环境,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奋力谱写教育事业新篇章。

民主测评

会上,巡察组听取了市教育局工作汇报,并进行民主测评。(陶钰 田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