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当好政治生态
护林员”专题理论研讨会暨市纪检监察学会常务理事会
在铜仁职院召开
时间:2018-01-15 18:20:00 点击:

1月12日上午,由铜仁市纪检监察学会主办,铜仁市廉政文化实证研究基地(铜仁职院)承办的铜仁市“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专题研讨会暨市纪检监察学会常务理事会在铜仁职院NIIT会议室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在铜仁学院召开的贵州省纪检监察学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营造风清气正党内政治生态”专题研讨暨省纪检监察学会常务理事会精神,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调研成果,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专题研讨,安排部署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研究工作。

会议指出,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需要,是深入推进“一区五地”建设的现实要求,是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使命、政治责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根本遵循,坚决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啄木鸟”,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全面构筑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会议指出,近年来,铜仁市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研究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研究成果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多次获得省纪委监察厅等机关表彰、多次获得省市领导肯定性批示,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理论支撑。

会议要求,全市党风廉政理论研究机构和研究人员必须把理论研究作为首要职责,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将当前的重点工作作为研究重点,切实增强理论研究的前瞻性、针对性、实践性,多出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践的成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和理论支撑。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学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明确学会职能定位,把学会建成理论研究的“前阵地”、理论成果的“孵化器”、理论交流的“大平台”。

市纪检监察学会常务理事,区(县、高新区、开发区)纪委(纪工委)调研法规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省、市廉政文化实证研究基地负责人,铜仁市廉政文化实证研究基地(铜仁职院)专家学者参加会议。(铜仁市纪委宣传部)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