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全力打造风清气正净地的实践与成效》荣登《公共服务蓝皮书中国城市基本公共服务力评价(2017)》

时间:2018-01-19 16:54:01 点击: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华图政信公共管理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编辑出版的《公共服务蓝皮书:中国城市基本公共服务力评价(2017)》在京发布。《铜仁市全力打造风清气正净地的实践与成效》作为专题研究成果成功入选这一高端展示平台,进一步扩大了铜仁市良好政治生态的影响力,提升了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年来,铜仁市将良好政治生态作为最公平的公共产品和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强力推进政治生态建设,全力打造风清气正净地,政治纪律更加严明、政治生活更加规范、选人用人风气持续好转、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党风政风民风显著改善、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提振、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铜仁市纪委和铜仁学院联合承担的市委重大课题《铜仁市全力打造风清气正净地路径探析》,系统梳理和总结了全市全力打造风清气正净地的具体做法、取得成效和经验启示,引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广泛关注,并作为《公共服务蓝皮书:中国城市基本公共服务力评价(2017)》专题研究部分的三个专题之一,组织研究人员赴铜仁实地调研,形成《铜仁市全力打造风清气正净地的实践与成效》。

据了解,《公共服务蓝皮书:中国城市基本公共服务力评价》是在国情调研的基础上,以地方政府及其公共服务作为研究的突破口,旨在为更好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共服务的理论研究、体制改革和创新探索路径,以有利于建设服务型政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为党和政府实现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建言献策。《公共服务蓝皮书:中国城市基本公共服务力评价(2017)》刊登了2017年中国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评估与发展报告、2017年主要城市公共服务满意度评价报告、2017年公共服务基本要素满意度单项评价报告、城市基本公共服务热点问题调查报告、基本公共服务优秀城市(大连、济南、拉萨)深度调研报告5个报告和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现代化研究、新时期推进基本公共服务的调查与思考、铜仁市全力打造风清气正净地的实践与成效3个专题研究成果。(铜仁市纪委宣传部)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