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贫困县纪委书记座谈会召开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3-13 09:30:36 点击:

3月11日,贵州省纪委组织召开全省贫困县纪委书记座谈会,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邹加怡等领导到会作指导,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察委副主任黄文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认识,严格按照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要求部署,扎扎实实抓好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铁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一年两例会、直查直办、一月一报告、公开通报等6项制度机制,保障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人、重点环节、重点流程,把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放在县、乡镇和村,围绕扶贫资金、项目运行针对性开展全流程的监督执纪问责。要加强工作综合督导,压实工作责任,做深做细“访贫困、重监督、助脱贫”行动。要抓好能力建设,搞好线索的集中研判和处理、深化专项监察、联动开展巡视巡察、用好大数据技术,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发现、查处问题的能力。要举一反三、推动治本,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抓好民生项目的公开,促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迈上新台阶。

全省9个市(州)纪委书记、贵安新区纪工委书记,65个贫困县和赤水市纪委书记等参加座谈会,六盘水、铜仁及桐梓、镇宁、大方、贵定等6个市、县纪委书记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