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对60名“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领导干部进行严肃问责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4-18 08:35:36 点击:

今年来,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紧盯“关键少数”,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至3月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60人,给予党纪处分5人。

强化定责明责。注重逐级“明责”,下发“两个责任”记实管理和落实“两个责任”工作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知责明责,真正把党的领导融入日常监督管理之中。健全清单式责任分解机制,细化责任清单内容,将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及其他班子成员应当履行的责任具体化,形成“一人一单”的责任清单和“一年一单”的问题清单,确保定责细、明责清。

创新督查方式。坚持约谈制度,对落实“两个责任”工作中办法不多、行动不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突出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两个责任”。 进一步健全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召开“述责述廉述德”会议,对述责述廉述德对象进行评议,对需要整改的问题下发整改督办专函并限期整改。今年来,全市118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三述,常规督办7名三述对象落实整改。

严格责任追究。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责任追究,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区分具体情形采取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组织处理、给予党政纪处分等方式予以问责。严格落实“一案三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以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铜仁市纪委监委  张应龙)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