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强化宣布处分决定同步开展警示教育

时间:2018-04-23 20:20:40 点击:

近年来,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严肃查办各类违纪案件的同时,更加重视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努力达到查处一个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建立一套制度、规范一个单位、治理一个源头的目标。

处分决定宣布与警示教育同步。出台《宣布处分决定开展警示教育暂行办法》,改变过去单一“闭门”宣读处分决定做法,通过宣布处分决定同步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的事警示教育身边的人,让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员和干部群众接受最真实、最直接的教育,做到利剑高悬、警钟长鸣,有效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今年1-3月,全市对133名受处分人员宣布处分决定并同步开展警示教育,受教育人数达2700余人次。

处分作出后回访教育及时跟进。制定《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暂行办法》,把回访教育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具体措施,坚持以理服人、以心暖人,使受处分人员从思想深处端正态度、认识错误并改正错误。针对党纪影响期、恢复党员权利和行政解除等不同类别制定回访教育实施办法,深入了解和全面掌握回访对象的思想动态及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让受处分人员既感受到组织无处不在的监督和教育,又深切感受到组织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今年以来,全市对57名已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受教育人员1100余人次。(铜仁市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