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夯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8-21 12:02:14 点击:

今年以来,铜仁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政治大局,采取多种形式夯实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工作,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能力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业务水平,做到精准发现、精准监督、精准施治,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点上发力,增强培训实效性。市纪检监察机关以干部需求为导向,围绕监察体制改革及脱贫攻坚工作需要,邀请市扶贫办有关同志开展脱贫攻坚业务培训,培训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阳光扶贫、廉洁扶贫”的重要论述,紧盯“四级责任主体”,围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四个关键环节,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两大突出问题,找准切入点,有效开展脱贫攻坚干部作风问题大督查、大整顿活动。

线上延伸,贯穿培训全过程。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教育形式,市县乡同步开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警示教育展,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切实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廉政防线。在加强学习培训过程中,边培训边总结,边总结边实践,认真探索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如何用好 “五步工作法”,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面上拓展,实现培训全覆盖。结合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以在全市各区县巡回开展《监察法》宣讲为契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组织实施教育培训,把涉及扶贫领域教育培训的普遍性要求与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的特殊需要结合起来,采取集中学习、网络培训和个人自学等方式,确保干部教育培训实现全覆盖。截至目前,举办各类培训班共培训纪检监察干部1046人次。(铜仁市纪委监委  安正所)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