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全力构建风清气正净地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9-17 08:43:16 点击:

近日,铜仁市委印发《关于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全力构建风清气正净地的实施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以“五个涵养地”建设为抓手,协调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五位一体”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加快“一区五地”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作风保障和纪律保障。

强化思想认识,狠抓责任担当。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持续推动政治生态全面净化、持续优化、向上向好。建好党的政治纪律、政治生活、政治文化、监督执纪、基层治理“五个涵养地”。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积极打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全力构建风清气正净地。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市委成立构建风清气正净地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领导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在市纪委监委,具体负责全市风清气正净地建设推进工作。市委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由市委办牵头,定期就风清气正净地建设具体推进工作进行沟通协调。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相应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具体负责机构,实行分级负责;各级党的工作部门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建工作,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定期研究并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委(党组)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

强化氛围营造,助推引向深入。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追根溯源、见物见人,采取正向舆论引导、负向倒逼推进方式,及时把风清气正净地建设责任压实传递到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干部,做到广播有声、电视有影、报纸有字、网络有言、户外有势,增强合力、唱响和声,精准发力、综合施治,不断把风清气正净地建设舆论氛围引向深入。

强化考核督导,严格督促落实。将全力构建风清气正净地情况纳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纪实管理内容,建立履职纪实台账,推行履职行为痕迹管理。将全力构建风清气正净地情况纳入督查内容,采取明察暗访、问卷调查、走访座谈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督查结果纳入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工作考核重要内容。对领导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通过约谈警示、督促整改、诫勉追责、通报曝光等措施督促落实。(铜仁市纪委监委  滕磊)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