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 · 镜头】喜迎佳节庆丰收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9-25 08:42:35 点击: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这个九月,恰逢刚刚诞生的农民丰收节遇上了传统中秋佳节,让我们从镜头中追寻优秀的传统文化经典,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寄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祈盼大地喜获丰收、人民平安幸福。

图片1.jpg

秋风吹拂着脸颊,也吹熟了黔西南州兴义市万峰林的万亩稻田。农人们闲坐在田埂上,望着金黄的稻田,心里乐开了花。

图片2.jpg

收割机轰鸣欢歌,农人们忙不停歇。金黄的稻谷顺着收割机漏斗奔流而下,一会儿功夫就把编制袋全部装得满满的,又是一年丰收季。

图片3.jpg

大人们在田间忙碌,孩子们也不甘寂寞。地里的泥巴、蛐蛐、青蛙,都是她最好的玩伴。

图片4.jpg

又是一轮月圆时,又是一个丰收季。铜仁市万山区黄道乡丹阳村的侗族乡亲们正在以“鼟锣”的方式,庆祝今年丰收与幸福,祈盼来年风调又雨顺。

图片5.jpg

铜仁市玉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枹木垅村举办“月圆中秋叙乡情 共话脱贫共小康”文艺晚会,侗家“美女”“帅哥”齐上阵,用婉转的侗歌音律抒发心中无限的喜悦。

图片6.jpg

毕节市威宁自治县大力发展无公害商品马铃薯生产示范基地,实现产销一体化发展格局,带动薯农增收致富。草海镇卯关社区种植的三膜早熟马铃薯喜获丰收,村民们正忙着装袋后送到市场销售。

图片7.jpg

毕节市黔西县绿化乡建立脆红李种植产业扶贫基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成熟了的紫红色富硒脆红李密密麻麻挂满枝头,显得格外诱人,帮扶干部与贫困农户一起采摘脆红李,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片8.jpg

节日出游,环保先行。安顺市有越来越多的市民积极响应低碳绿色出行的号召,倡导健康骑行之风,用“绿色出行”的方式放松心情,享受健康生活。

图片9.jpg

每逢节日,安顺市普定县都会组织徒步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参与生态环保,建设美丽家园,共享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

(黔西南州、铜仁市、毕节市、安顺市供稿)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