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监委组织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接受警示教育

时间:2018-11-26 10:05:14 点击:

“感谢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书记员,我认罪、悔罪,服从法院对我公正公开的审判,恳求给我一个改过重新做人的机会……”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罗祥斌在庭审现场虔诚忏悔陈述。

11月23日,由贵州省监察委员会移送司法机关办理的罗祥斌在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当日,铜仁市纪委监委组织相关单位领导干部40余人到场旁听,让其“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图为庭审现场

据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2000年至2017年,被告人罗祥斌在先后担任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相关制药企业和医疗器械公司谋利,收受相关企业股东和负责人所送财物共计人民币292.4万元。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之规定,铜仁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向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提起公诉,法庭按照法定程序对罗祥斌案进行了公开审理,将择期宣判。

 从公诉机关进行指证,到被告人辩护方发表意见,再到最后被告人的忏悔陈述,庭审历时3个多小时。通过现场旁听,使大家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特别是公诉机关对该案进行了深刻剖析,使大家从中深受启示和警醒。(刘泽松)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