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纪委委员质询传导管党治党压力

时间:2018-03-06 16:53:07 点击:

2017年汛期值班值守期间,住建局一名带班班子成员值班不在岗、手机关机,且喝酒的问题被市委全市通报。请问陈绍军同志,您作为单位一把手、第一责任人,你是否有责任?如有,应有什么样的责任?那么现在该如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这是县纪委委员杨力质询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军时提出的问题。

为充分发挥县纪委委员作用,促进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把压力传递到位,把纪律挺在前面。在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田坪镇、县住建局、县卫计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县接受县纪委委员质询。并对述责述廉述德情况进行测评,测评结果进入个人档案,作为党委(党组)书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考核、干部业绩评定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现场质询直面问题“辣味十足”,纪委委员对问题点得准、问得狠、追得紧,达到红脸出汗、提神醒脑的效果。被质询的同志态度端正,回答问题全是“干货”、不带“水分”,不敷衍,不回避。通过质询,既是督政也是督人,既是答题也是交卷提醒。既展成绩又思不足,既剖问题的根源又明今后工作努力方向,倒逼其强化问题导向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让纪委委员认真履职,质询党委(党组)管党治党责任认识不到位或者履职力度不强,就是要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使压力得到传导,责任得到夯实,从而真正发挥震慑作用,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达到了管党治党压力的目的。”玉屏侗族自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张生财如是说。(玉屏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