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三强化”抓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6-11 10:14:18 点击:

铜仁市万山区纪委监委在审查调查工作中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前提,不断强化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学习培训、监督管理和工作规范,确保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审查调查。

强化学习培训。以集中学习和培训的方式,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严从实遵守安全文明办案规定,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1至5月,开展集中学习5次、集中培训2次,共计培训560余人次。

强化监督管理。案件主办人负责严格落实案件调查方案各个环节步骤流程的监督,案件管理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对全区查办案件执行工作流程、遵守工作纪律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监督,严格按照规范的审查调查工作程序,对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在制度执行情况、谈话安全保障、权益保障等方面进行定期督查和不定期抽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措施加以整改并逐一销号,切实把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强化工作规范。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理念,抓住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重点,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全程实行纪实留痕,紧盯关键节点,从具体细节做起,认真研究制定执纪审查工作方案、谈话提纲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在案件受理、初核、立案、调查、移送审理等环节严格按程序规范操作。签订审查调查安全责任书,着力抓好责任划分,责任落实,做到安全文明办案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截至目前,共处置问题线索57件,立案44件,党纪政务处分24人,均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万山区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