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三举措稳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18-07-27 14:40:44 点击:

自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开以来,铜仁市思南县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与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严格对标对表,“照图施工”,稳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健全组织强统筹,严格“对标对表”接好“责任链”。全县上下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两个维护”,始终将改革试点工作作为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实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县委书记担任“施工队长”,坚持站在改革第一线,靠前指挥、靠前谋划。成立了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以“拉单子、划责任、细分工”的方式,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县委常委会共3次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精神及领导讲话,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共5次召开会议研究关于方案制定、人员转隶、组建挂牌、建章立制等相关工作。拟定并印发《思南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各项改革工作按照该方案稳步推进。

构建联动强协作,严格“按图施工”打好“组合拳”。为确保改革工作高标准推进、改革任务高效率完成,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积极行动,密切配合。强化动态管理和舆论引导,各环节顺利衔接,有序推进。县纪委与县检察院有关领导对涉转干部进行家访8人次,开展谈心谈话79人次。转隶人员融入县纪委工作后,通过混合编排,合理调配,真正做到了思想、人员、理念、感情、工作的全面融合,形成了以团结奋进的精神共享、锐意进取的精神共学、苦干实干的精神共创的良好氛围。

完善程序强保障,严格“时间任务”下好“一盘棋”。县人代会依法选举产生了首届县监委主任,县人大常委会任命了县监委副主任、委员。同时,监委挂牌成立,县监委与县纪委合署办公。县检察院按程序向县纪委移交了相关线索;由县委政法委牵头,协调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按照上级“2+6”纪法衔接机制,制定了相关制度规定。县监委依法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今年来办理的张艺职务犯罪案件是全市第一件开庭审理的监委移送案件。同时,通过自主举办业务培训班、参加上级业务培训、联合举办专题培训班等方式,加强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思南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