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紧盯“四风”问题不松劲

时间:2018-08-16 15:26:38 点击:

今年以来,万山区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不断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好转。

紧盯重要节点。紧盯时间节点不放松,不断加大督查检查力度。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节假日期间作风纪律情况进行督查,看是否存在公款送礼、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赌博等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今年以来,共开展明察暗访14次,责成17个单位进行整改。

紧盯重点领域。坚持抓常抓长与集中整治并重,认真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重点聚焦脱贫攻坚、民生资金管理、党内政治生活、基层社会管理等领域,着力发现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同时,对工作落实有差距、推动不力的责任人严肃问责。今年以来,扶贫领域共发现问题24件,立案28件29人,其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处5人,问责官僚主义9人。

紧盯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专项纪律检查,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及时发现履职尽责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开展专项纪律检查,确保作风建设持续好转。今年以来,共开展专项纪律检查12次,发现问题15个,移交问题线索8个。(万山区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