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四强化”驰而不息纠“四风”

时间:2018-08-21 09:02:42 点击:

今年以来,思南县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态度,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不断抓紧抓实作风建设,切实推动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该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强化安排部署。该县多次召开常委会、常务会,及时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进会及工作方案精神,制定《思南县进一步推进正风肃纪坚决整治“四风”的工作方案》等文件,对照10种新表现和6个方面23类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自查自纠、落实整改责任、从严执纪问责,深入开展存在问题的整治工作。

强化五“结合”。结合“两个责任”的落实、纪律作风建设、巡视巡察、“访重助”专项行动、扶贫领域项目资金专项监察工作的深入开展,将“四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贯穿其中,真正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

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宣传力度,同时组建专门的宣讲队伍,在各个乡镇和部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新《党章》《监察法》《准则》《条例》等宣讲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50余场次,受教育干部职工和群众10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手机报和短信平台共发送廉政短信2万余条。

强化督导检查。该县纪委监委盯紧重要节点、重要地点、易发领域,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及时上报,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对典型问题,公开曝光,及时警醒广大党员干部。截至目前,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案件37件,党政纪处分37人,诫勉谈话8人,问责26人。(思南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