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三个坚持”扎实开展《百姓问廉》活动

时间:2018-09-07 09:14:04 点击:

8月24日晚,印江县《百姓问廉》活动在印江中学举行,200多名学生、50多名家长现场就勤政廉政向校长点对点、面对面提问,让《百姓问廉》活动走进校园,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狠抓勤政廉政建设,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坚持创新思维,首次聚焦学校教育。该县召开了《百姓问廉》活动专题会,分管领导作了精心安排,集思广益,大胆创新,首次让《百姓问廉》活动走进校园,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搭起了学校与家长的沟通桥梁。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勤政廉政建设。按照中央开门搞活动以及市纪委关于开展电视问政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交给群众来监督、评判,县纪委监委与印江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了此次《百姓问廉》活动,狠抓勤政廉政建设。

坚持直面问题,切实做到家校合一。该县直面问题,采取“家长提问、校长作答”的方式进行,家长现场提问涉及学校管理,脱贫攻坚、食品安全、师德师风、党风廉政等共10个问题,家长们敞开心扉。通过长达2个小时一问一答的方式,家长们的心中疑虑一一释怀,他们轻轻松松、高高兴兴地走出校园,对校长的回答赞不绝口,并希望此类活动能够多走进校园,常态化开展,做到家校合一。(印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