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强化民生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时间:2018-02-26 15:16:40 点击:

2017年以来,印江自治县聚焦扶贫领域,盯紧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问题,为全县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该县始终紧扣“护民生、促脱贫”这个重点,在扶贫领域集中开展了两轮“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走访行政村90多个,重点对28个深度贫困村开展了深入走访,共发现各类民生问题280多个,转立案11件。

强化统筹指导,该县纪委班子成员到联系乡镇开展民生监督工作督导,各纪检监察室对各纪工委监察分局的重大民生案件进行业务指导。专项监察前,通过县内媒体刊播、张贴公告、入户宣传等形式对监察内容、举报电话广泛宣传,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专项监察。专项监察后,利用印江纪检监察网、“清风印江”微信公众号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5期24人。充分发挥村级民生监督员队伍作用,配齐配强了374个村(居、社区)级监督网点的民生监督员,实现了民生领域监督村(居)全覆盖。

目前,该县以专项监察为抓手,先后开展5个专项监察、4个专项监察“回头看”和4个专项督查,党政纪处分160多人,收缴违纪资金120多万元,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问责45人,有效预防和惩治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此外,在脱贫攻坚秋季攻势中,对工作执行不力的6个单位,2名干部进行了问责追究。同时,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全县存在问题集中开展了督察,对整改工作执行不力的开展了问责追究,共约谈15人。(乐如仕 杨秀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