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聚焦扶贫领域 严查群众身边"微腐败"

时间:2018-03-27 17:34:19 点击:

为打通监督执纪的“最后一公里”,思南县纪委监察委紧盯脱贫攻坚主战场,严查扶贫领域“微腐败”。

加强党纪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开展党纪条规学习、主题党课、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通报等形式,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召开县乡村三级联动警示教育大会,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释纪,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开展专项监察。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制定印发《思南县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紧盯惠民扶贫项目审批、监管和资金使用过程中的截留、挪用、挤占、套取、骗取惠民扶贫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切实解决“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政策落实不力、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不规范、工作开展不扎实、考核监督不严格等七个方面重点问题。

曝光典型问题。对查处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警醒一方”的效果。目前,在精准开展“护民生、促脱贫”专项监督执纪问责行动,对民生(扶贫)领域因项目资金监管不力、脱贫攻坚工作推动滞后的乡(镇、街道)和部门问责165人。(思南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