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筑 织 敲”惩治“微腐败”

时间:2018-05-10 09:18:04 点击:

鼠洞毁屋,蚁穴溃堤,是对“微腐败”最形象的诠释,如不惩治好“微腐败”问题,便会让“苍蝇”之害远胜“老虎”,将影响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万山区纪委监委紧盯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持续发力,以治促建,抓好“最后一公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通过“筑 织 敲”等举措,着力惩治“微腐败”。

筑“防腐墙”。该区充分用活身边的反面典型,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选录近年来全区查处的发生在基层的案例,认真剖析违纪违法原因及思想根源,总结吸取深刻教训。用好用足“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常态化,提醒基层党员干部始终坚持“高线”、严守“底线”、不越“红线”。同时,在全区开展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开展介入式预防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心存敬畏、严守纪律、远离腐败。

织“监督网”。该区不断完善基层腐败问题立体监督网络体系,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纪(工)委和村(居)民监督委员会及“五老巡视”作用,及时受理反映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让广大党员干部习惯在“聚光灯”下工作生活,形成人人可监督、触手可及的举报“监督网”。 

敲“警示钟”。该区不断强化执纪问责力度,通过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开展介入式预防等方式,抓早抓小,抓常抓长,坚持“一案双查” 、责任倒查,对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做到通报一事、规范一域,曝光一人、警醒“四邻”,不断增强“不敢腐”的震慑,强化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万山区纪委监委 陈红启)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