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发挥职能作用严惩黑恶势力“保护伞”

时间:2018-10-16 10:13:14 点击:

万山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立足职责定位出新招实招硬招,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坚决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助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专项斗争部署,督促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对扫黑除恶工作重视不够、发现不及时、打击不主动、整治不彻底的单位和部门,依法依纪对其第一责任人及其他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坚持快查快处提升查办效率。将查办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一个重点,纳入区纪委监委监督执纪工作的重点及巡察工作的首选。建立健全和政法机关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处置机制,做到线索同步共享、办案统筹一致、调查协同合作,有效提升查办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质量和效率。

广泛发动群众提振群众信心。多方位拓展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广泛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犯罪和“村霸”等突出问题,对群众的实名举报,及时核查反馈,做到件件有回音。保持惩治涉黑涉恶腐败的高压态势,及时通报查处的典型案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形成全社会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强化监督问责督促责任落实。区纪委监委加大监督力度,督促区相关扫黑部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担好职责任务,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深挖“保护伞”、“关系网”,坚决铲除人民群众最痛恨的社会毒瘤。对存在工作落实不力、有案不查、通风报信、给案件侦查设置阻力和障碍,为涉案人员说情开脱、干预案件调查处置工作等问题的,将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万山区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