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三级督查”让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无处遁形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12-21 10:55:26 点击:

今年来,石阡县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干部作风问题大督查、大整顿,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促过硬,以决战促决胜,让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无处遁形。截至目前,共追责问责脱贫攻坚一线干部471人,组织处理调整职务6人,党纪政务处分18人,立案调查处理12人。

主要领导重点督。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不定时对全县19个乡镇(街道)310个村(社区)进行督查,切实做到问题不整改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到位不放过。同时,随机对第一至七暗访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以监督责任的落实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班子成员分片督。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分为7个暗访组,到联系的乡镇(街道)每月不定时开展暗访督查,建立脱贫攻坚干部作风问题线索收集、汇总、移交工作机制。同时,为严防监督执纪问责不力和“灯下黑”问题,班子成员定期和不定期地组织干部室(干部监督室)对19乡镇(街道)蹲点督办督查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

纪检干部蹲点督。制定脱贫攻坚督查督办工作方案,从委机关选派19名纪检干部进驻各乡镇(街道)与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共同组成19个蹲点督查督办组,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干部到岗到位、政策落实、脱贫退出指标完成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其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暗访和督查督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石阡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