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四个化”锻造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时间:2018-08-16 15:27:51 点击:

今年以来,印江自治县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采取“四个化”,加强队伍建设,锻造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深学笃用制度化。该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本着学懂弄通、学以致用、学用互促的态度,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纪检干部政治思想综合素养。通过QQ群、微信群和手机短信、印发资料等方式和途径,交流心得体会,学习先进典型,借鉴经验做法,拓展视角视野,务求“它山之石为我所用”,提升纪检干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驾驭力”和“创新力”。

作风建设效能化。该县树立“治庸强能力、治懒提效率、治散聚合力、治慢加速度”理念,持续有效开展“作风大转变、精神大提振、执行大提升”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加强纪检干部作风和效能建设,弛而不息整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有力提质增效,促进监察工作高质量高效益开展。

勤廉教育时常化。该县把加强纪检干部勤政廉政教育抓在日常、融入经常,未雨绸缪,防微杜渐,防治腐败于未然。主要运用每月“支部活动日”“道德大讲堂”“新时代讲习所”等渠道和平台,强化党性党纪党规学习教育,深化反面警示教育和正面引导教育,升华自警自省自重自律自励鞭策教育,从而引导、激励和敦促纪检干部时常“三省吾身”,筑牢抵御侵蚀、拒腐防变的“防火墙”,织牢廉洁自律、勤勉履职的“安全网”,规范行使“微权力”,有效预防“微腐败”,打造风清气正的巡察政治生态环境。

干部管理标准化。该县严肃纪检干部工作纪律,严把政治定位,严格监督执纪。着重通过健全完善纪检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制度机制,纵深推进党员干部标准管控体系建设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锤炼和锻造思想政治过硬、业务娴熟精湛、作风务实优良、工作勤廉高效的纪检干部队伍,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监察政治“探照灯”和政治“显微镜”作用,达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印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