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多措并举推动纪检干部在新时代担当作为

时间:2018-09-29 11:21:41 点击:

近年来,德江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首要位置,采取多种措施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行力,推动纪检干部在新时代担当作为。

提升本领强能力。制定出台《德江县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拓展三年计划(2017—2019)》《德江县纪委监委机关“素质提升融合大讲堂”方案》《德江县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轮流参加接访巡察工作制度》《德江县纪检监察干部大比武活动方案》《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等等,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加大教育培训,全面提升纪检干部的能力水平。2017年以来,已组织全县纪检干部赴浙江大学、云南大学培训学习208人次,组织全县纪检干部参加中央、省、市举办的专题培训班194人次。

实践锻炼强作为。坚持多岗位培养锻炼干部,拓展视野、丰富阅历、增长才干。推动干部“外挂”以知全局,目前已选派5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省纪委监察厅、市纪委监察局跟班学习,切实开阔眼界、思路、胸襟;推动干部“内挂”以熟业务,推行委机关干部交叉跟班学习制度、县直派驻机构纪检干部跟班学习制度,实施年轻干部轮流到市县专案组、信访室和巡察组培养锻炼计划,让纪检监察干部多岗位锻炼,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切实解决“不会办案”和“只会办案”的问题。同时每年从委局机关选派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年轻干部到基层锻炼,采取挂任领导职务、任村“第一书记”、驻点扶贫、参与脱贫攻坚等形式,让年轻干部深入实际,服务基层,提高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目前已选派4名纪检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

严格管理树形象。制定出台《德江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办法》《德江县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规范》等,完善内控机制,严防“灯下黑”,对纪检干部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十八大以来,共查找纪检干部作风不实、工作不实问题线索19件,其中提醒谈话4人,诫勉谈话3人,工作调整3人。切实推动纪检干部作风大整改,树立纪检干部良好形象。

关心关爱除顾虑。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制度,完善领导干部走访慰问制度,落实干部职工特殊困难补助,宣传表彰政治坚定、敢于担当、迎难而上、苦干实干的纪检干部,积极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让他们有没有后顾之忧,工作有“干头”,更有“奔头”。(德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