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时间:2018-06-22 15:20:25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近日,万山区纪委对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1.万山区教育局安监站工作人员袁淑郡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年初的一天,吴××为感谢袁淑郡在教育工程拨款过程中的关照,在铜仁市碧江区大电新区袁淑郡的家中送其2000元现金及30斤腊肉制品。2018年5月25日,万山区纪委给予袁淑郡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2000元予以收缴上交财政。

2. 铜仁市公安局万山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杨剑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5年4月至11月,杨剑在办理周×、雷××、张×3人涉嫌危险驾驶罪的案件中,违规收受周×所送“福贵”牌香烟2条,杨剑还有其他违纪违规行为。 2018年5月25日,万山区纪委给予杨剑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3.原黄道乡龙江村党支部副书记刘泽鹏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7月,时任龙江村支部书记刘X毫(已故)、村委委员兼报账员彭桂仙(另案处理)、支部副书记刘泽鹏、支委委员刘X江四人用伪造种植培训套取的培训费5000元去省文物局跑项目,并前往黄果树景区旅游,跑项目花费2300元,到黄果树旅游公款旅游花费2700元。2018年5月25日,刘泽鹏被黄道乡党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资金予以收缴上交财政。

通报要求,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抵制、坚决纠正“四风”, 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执行到位。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抓常、抓细、抓实、抓长上下狠劲、用硬招、求实效,持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实践“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以钉钉子精神抓作风建设,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具体问题,严肃查处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等问题,要揪出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表现,着力发现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手软,绝不姑息。同时对纠正“四风”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严肃问责追责,不断把螺丝拧得更紧,工作做得更实,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万山区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