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通报4起扶贫领域公职人员及家属违规享受非普惠制惠民政策典型案例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8-16 09:21:02 点击:

今年以来,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化扶贫领域整治蝇贪行动,严肃查处一批公职人员及家属违规享受扶贫领域非普惠制惠民政策的问题,现将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石阡县大沙坝乡经发办副主任杜伦违规享受产业扶贫项目政策案。2015年9月,杜伦在负责实施该乡坡脚村250亩精品水果产业化扶贫项目中,利用职务之便在其中种植了红肉蜜柚78亩之后,以亲戚常某某名字编造虚假申报资料上报,违规获得扶贫项目补助资金4.68万元据为己有。2018年6月,杜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2.铜仁高新区企业环境综合服务站干部吴学军及其家属违规享受农村低保政策案。2013年10月,吴学军在铜仁高新区企业环境综合服务站参加工作后,其本人及5名家庭成员从2013年10月至2015年7月共违规领取农村低保资金9393元。且在2017年7月正大镇民生监督组开展农村低保专项监察过程中,吴学军未向盘塘村委会与民生监督组报告享受非普惠制惠民政策情况。2018年3月,吴学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3.松桃苗族自治县盘石镇硐口小学教师石建安及其家属违规享受农村低保政策案。2013年1月,石建安应聘在盘石镇硐口完小任教后,其本人及家庭成员3人从2013年1月至2015年9月共违规领取低保补助资金8234元。且在2017年7月盘石镇民生监督组开展农村低保专项监察“回头看”过程中,石建安未向十八箭村委会与民生监督组报告享受非普惠制惠民政策情况。2018年4月,石建安受到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4.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板场镇田坝村监督委员会主任黄朝亮违规享受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案。2016年6月,黄朝亮在协助板场镇实施田坝村农村危房改造过程中,在不符合享受危房改造政策情况下,利用工作之便,以妻子杨某某名义申请农村危房改造项目,未经村民主评议上报镇政府,违规获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000元。2018年6月,黄朝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既要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又要加强对党员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各级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国家公职人员、村(社区)干部落实惠民政策行为规范(试行)》,进一步深化国家公职人员、村(社区)干部“四要五严禁”行为规范,严格执行享受惠民政策情况申报、公示、核实抽查制度,从源头上管控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生。对国家公职人员、村(社区)干部违规享受惠民政策的要从严查处、严格问责、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执法越严的强烈信号。(铜仁市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