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人防办“四项举措”掀起《监察法》学习热潮

时间:2018-06-04 11:38:19 点击:

连日来,铜仁市人防办采取形式多样的举措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的热潮,使《监察法》真正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领导带头示范学。5月24日办党组成员参加市委组织的《监察法》专题宣讲,5月25日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监察法》,深刻认识《监察法》的制定与实施对于推进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和开展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意义,把《监察法》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一项重点任务。

干部职工集中学。5月29日召开干部职工学习会,在原文学习《监察法》的基础上,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主要特点》,学习《“四大亮点”引领反腐败国家立法》网评文章。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对《监察法》的认识和观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遵循党纪国法,加强党性锻炼,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鼓励网上自主学。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传统方式与新兴媒体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市人防办机关微信群发布《监察法》,大家自主浏览网页广泛学习有关《监察法》的解读文章,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刻理解《监察法》内涵精髓,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撰写心得深化学。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的基础上,号召大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撰写学习心得,谈体会、谈认识,确保《监察法》入心入脑。通过深化学习认识,真正让机关干部职工警钟长鸣,确保在工作和生活中正确行使公权力。(铜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林铁根)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