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开展6月“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暨专题廉政党课

时间:2018-06-04 11:53:51 点击:

6月1日,铜仁市质监局举办2018年6月“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暨专题廉政党课。局党组书记朱喜林以“守纪律,讲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质监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为题,给各直属单位、机关各科室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廉政党课”

课堂上,朱喜林用浅显易懂的例子阐述晦涩深奥的理论,全面说明了“守纪律是党员干部的立政之道,讲规矩是党员干部的立业之基”,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同时,结合全国各地质监系统出现的渎职、受贿等腐败案例,再次强调质监干部要提升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做到防微杜渐,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赢得了现场人员的掌声。

朱喜林指出,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是对其最基本的要求,是增强党性和改进作风的坚强保障,只有坚持不懈地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纪律才能体现刚性,正气才能得以弘扬。党员干部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才能做到遵守党的规矩,慎初、慎微、慎行,确保忠诚、干净、担当,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有力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好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的要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廉政党课是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各直属单位要在本月内完成主要负责人上廉政党课。二是要始终坚持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各项规定,加强“八小时外”自身建设,坦然接受组织和广大群众的监督,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三是要查漏补缺做好半年工作总结。各直属单位和机关科室要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认真对照绩效考核内容,逐项查缺补漏,确保上半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担负起推动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铜仁篇章生动实践的新使命。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