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时间:2018-06-30 17:53:47 点击:

6月29日上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总结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深入查找薄弱环节,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研究室韩江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各科室及党风廉政建设分管副主任开展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工作述职,对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总结和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

室主任韩江华肯定了各科室及分管领导所开展的工作,并分析研判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提出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一是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自觉践行担当精神,室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将党风廉政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切实把主体责任抓紧抓实;二是要不断强化规矩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持教育在先、预防为主、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原则,真正把责任落到实处;三是切实转变作风,要以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为重点,逐项深挖问题根源、逐项明确责任措施、逐项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四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五是要推进占领意识形态高地,做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云飞到会指导并讲话。他指出,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有关规定,不断健全单位规章制度,积极营造廉洁高效的工作氛围,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开得很及时,明确了工作重点,值得肯定。杨云飞还对党史研究室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存在问题,深入抓好第三轮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二是认真抓好《宪法》《国家监察法》、省十二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铜仁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归口监督联系单位工作规定》的学习领会,牢固掌握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规定新要求,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开展;三是认真履行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一步落细落实落好,争取在下半年取得更大成绩。(市委党研室)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