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纪检监察组积极推动《监察法》落地见效

时间:2018-07-02 11:12:02 点击:

为进一步压实党组织在学习贯彻落实《监察法》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增强公职人员深入学习理解《监察法》的自觉性,第二纪检监察组继5月29-30日为9个负责监督联系单位集中开展两场《监察法》专题宣讲活动后,6月28日,在全市工会系统《监察法》宣讲暨财务经审业务培训会上再一次作宣讲。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及财务负责人、市直基层工会主席和财务负责人聆听了专题宣讲。

       会上,第二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结合总工会工作特点,用形象的语言、身边的事例,对《监察法》制定出台的背景、目的、依据和意义,监委的性质地位和职能职责以及《监察法》的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讲解,要求大家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正确对待手中权力,坚决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守法从业。

       会上,围绕我组在5月28日召开负责监督联系部门加强财务监管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座谈会上关于新出台的《贵州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贯彻执行的相关意见建议,市总工会特邀请贵州省总工会财务部等相关领导和市财政局领导对《贵州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新形势下的工会经费收支审计法规解读》、《部门预算管理相关工作》、《工会财务相关工作》等内容详细解读,特别是对贯彻落实时需要把握的重点环节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强调,为规范我市开展基层工会活动,正确执行《贵州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奠定了基础。(第二纪检监察组)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