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到部门开展警示教育

时间:2018-08-27 17:40:24 点击:

8月21日上午,市卫生委下属事业单位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行业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委员、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到会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并进行警示教育。

会上,区群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运用鲜活案例从《监察法》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学习《监察法》的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结合新农合工作和药品采购工作的廉政风险点,针对性地重点讲解了“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这一规定重要意义,指出此项反腐措施意义非凡,也必将在今后的反腐败斗争中产生深远的影响。我国对腐败零容忍,公众对“打虎拍蝇”拍手称快,但也要看到,贪腐官员受到法律严惩的同时,对与贪腐共生的行贿人的追究却远远少于被惩处的贪官。现实中,谋取不正当利益是行贿犯罪的目的,是行贿犯罪产生的诱因,“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就是要对行贿人进行追责,行贿人所得到的不正当利益也会被追缴。就如何防控部门风险,提出要求:一要切实加强对药品耗材的联合限价采购、配送和结算管理的监管。二要建立完善药品耗材采购管理办法、采购行为监管台账、采购工作党风廉政制度及内部制约和外部监督机制,并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实时监督检查。三要组织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定期开展提醒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制止。四要建好廉政档案,所有加入三明联盟药品耗材联合限价采购的项目,建立完善项目廉政档案,做到应建尽建。

会议期间,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尧同志就做好新农合机构党风廉政建设暨行业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联采办全体干部职工、加入我市三明联盟药品联合限价采购配送企业负责人、部分医疗机构分管领导签订了廉洁承诺书。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市公安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市联采办全体干部职工、加入我市三明联盟药品联合限价采购配送企业负责人、部分医疗机构相关人员,共计60余人接受了教育。(第十一纪检监察组)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