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道路运输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8-09-12 10:45:52 点击:

近日,铜仁市道路运输局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副县长级专职纪检监察员陈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建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道路运输局局长冯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道路运输局副局长田勇主持。该局69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宣读了《中共铜仁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给予胡刚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铜仁市交通运输局关于给予胡刚行政处分的决定》,给予胡刚开除党籍和降低2个岗位等级处分。胡刚在会上作了深刻检讨。

会议认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警示教育会,也是一次案件通报会,更是一次集体约谈会。特别是通过剖析原市道路运输局局长熊林等腐败案件,虽然违纪违法形式各有不同,但根子都出在理想信念不坚定、自身要求不严格,特权思想严重、权力监督缺失,导致“衣冠”不正、行为失范,最终滑向犯罪深渊、身败名裂。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全市道路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要从这些腐败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高度警醒、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照检查、保持清醒,进一步规范从政行为,决不能再重蹈覆辙、步人后尘。

会议指出,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坚持依规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切实做到“四看四算四思四珍四做”:即经常到医院、监狱、殡仪馆、贫困之地看看,经常思考健康、自由、生命、艰苦创业问题,经常珍惜工作机会、共事缘份、集体荣誉、家庭幸福,经常算好人生政治、经济、亲情、自由四笔帐,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工作上的带头人、作风上的正派人。

会议强调,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态度坚决、立场坚定,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的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道路运输局领导班子要主动抓、不松手,主动履责、全力担责、严肃追责,当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一把手”要示范抓、不甩手,以对组织和干部成长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既挂帅、又出征,督促班子成员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贯穿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各环节。班子成员要带头抓、不缩手,按照逐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从分管领域特征、基层特点和廉政风险上去细化、分解、监督、落实应担之责,努力在道路运输系统营造起鼓励创新、宽容失误、遏制腐败、干净干事的良好从政环境。(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