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暨2018年中秋国庆节前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8-09-21 10:01:29 点击:

2018年9月20日,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开展2018年中秋、国庆节前警示教育,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肖亚主持,市院全体检察人员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全体组员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郑丽清组长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改后的基本架构、特点、修改之处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了《条例》修改的目的和意义,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合格党员提出了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二要立足岗位职能,切实履职尽责;三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清正廉洁。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永才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四起在扶贫领域违反“四风”问题的情况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情况通报。

常务副检察长肖亚传达了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铜纪发〔2018〕13号)及市院“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廉洁纪律和安全工作的通知”(铜检办发〔2018〕19号)。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检察人员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廉洁意识,把学习贯彻《条例》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强化值班值守,节前公车入库,做好节日期间安全、保密、卫生工作,全体检察人员要保证通讯畅通,严格履行外出报告制度,确保节日期间相关工作衔接顺畅;三是自觉提高和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守各项纪律,弘扬优良传统,清正廉洁过节,用实际行动维护检察机关及检察人员的良好形象。(市院监察处  张加绪)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