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检察院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时间:2018-10-15 15:22:25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向纵深发展,切实营造检察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积极维护检察机关及检察人员良好形象,确保检察机关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铜仁市检察院结合监察体制改革后机构职能的调整和检察人员的变动,在全市检察机关组织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提高检察人员廉洁从检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铜仁市检察院及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市院及各基层院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以自己查、相互提、领导审核等方式,进一步查找了检察人员廉政风险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经过两个月的排查梳理,全市检察机关健全完善《个人廉政风险防控监督牌》500余个,各院内设机构也及时更新了“部门廉政防控措施提示牌”。

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开展,是对全市检察人员的一次廉洁从检体检。通过自我查找风险点,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检察人员抵御风险的意识和能力,不断筑牢了大家的思想和政治防线,在全市检察机关积极营造了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的浓厚氛围。(铜仁市人民检察院)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