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直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开展职务犯罪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8-10-29 08:42:03 点击:

10月26日,由铜仁市监察委员会移送司法机关办理的原沿河县委常委、县水库和生态移民局局长余良华在德江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当日,铜仁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有关市直基层党组织负责人20余人到场旁听,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据德江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2012年至2018年3月,被告人余良华在先后担任沿河县原新景乡党委书记,官舟镇党委书记,县委常委、县水库和生态移民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工程承包商田某某、张某某等人谋利,收受田某某、张某某等人所送财物共计人民币199万元。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之规定,德江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向德江县人民法院依法提起公诉,法庭按照法定程序对余良华案进行了公开审理,将择期宣判。

从公诉机关进行指证,到被告人辩护方发表意见,再到最后被告人的忏悔陈述,大家严肃认真、专心聆听,庭审历时近3个小时。通过接受现场警示教育,使大家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警醒,直观看到了腐败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

“组织市直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职务犯罪旁听庭审活动,旨在用身边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目的是督促市直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带头作表率,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抓早抓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守住底线,远离红线,在市直机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直机关纪工委办公室主任刘泽松在接受采访时说。

庭审前,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直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观了德江县警示教育基地。(铜仁市直机关纪工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