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来源:贵州日报 时间:2018-06-27 08:40:28 点击:

时代春潮催人奋进,小康征程再谱新篇。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胜利闭幕,这是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当前脱贫攻坚形势进行深入分析,对我省到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誓师。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充分肯定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贵州省委关于深入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决定》。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到位才会行动到位。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国内外作出的庄严承诺,事关人民群众民生福祉,事关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圆满实现,事关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和中国在国际上的形象。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思想,将之作为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强大思想武器,切实增强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凝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坚定意志,焕发“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强大精神,汇集向脱贫攻坚战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磅礴力量。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近年来,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举全省之力打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巨大成就,农村产业革命深入推进,“春风行动”捷报频传,“四场硬仗”战果连连,新时代贵州精神正在转化为决战决胜的强大力量,创造了贵州减贫史上最好成绩。实践充分证明,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措施是管用的,方法是精准的,只要我们一以贯之抓实抓牢各项工作,勇于创新创造,就一定能取得喜人的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任务依然艰巨。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贫困县全部摘帽,这不仅仅是一个目标、一份承诺,更是一片饮水思源的初心,一个矢志不渝的决心,一份舍我其谁的信心,一颗志在必得的雄心。

让我们在坚守中拓展一条道路。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抓脱贫就是抓发展,就是抓民生,只有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才能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唯有保持战略定力,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是贵州摆脱贫困、走向富裕的历史机遇,是贵州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历史机遇,是我们破解难题、成果倍出的历史机遇,是增长才干、英雄辈出的历史机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力打好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关键战役,才能让这条历史和人民选择的道路,在我们的脚下连通远方。

让我们在奋斗中锤炼一种精神。新时代贵州精神,是我们决战脱贫攻坚的强大精神动力,更是贵州干部群众不畏艰险、赶超跨越的真实写照。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过程,就是锤炼过硬作风的过程,就是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的过程。精神寓于实干,实干砥砺精神,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研究问题破解难题,怀着对人民群众深厚感情深入基层做群众工作,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只争朝夕、苦干实干,造就一支作风过硬勇打胜仗的干部队伍,努力干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经得起群众评判的脱贫攻坚实绩。

让我们在实干中建强一道保障。脱贫攻坚好成绩是干出来的,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越是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关键时刻,越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总攻在即,决战当前,各级干部都要强化脱贫攻坚主战场意识,主动聚焦脱贫攻坚,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找准位置、担当作为,建实建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层战斗堡垒,重点针对“四场硬仗”“五个专项治理”“四个聚焦”“一场产业革命”等关键战役实行更加严格的督查考核问责,营造起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浓厚氛围,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以脱贫攻坚实效检验党的建设成效。

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歇,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向贵州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发起总攻,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关怀,绝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重托,绝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殷切期盼。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