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红民在省纪委常委会暨省监委委务会议上强调: 严明政治纪律 强化政治监督 以铁的纪律护航大生态战略行动实施

时间:2018-07-19 08:33:19 点击:

7月17日,省纪委监委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暨省监委委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及省迎接国务院2018年大督查动员部署会等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抓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新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的贺信,重申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走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之路的一贯理念,为全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务实举措和扎实作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对生态文明建设责任落实情况的政治监督,加强对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盯紧盯死被监督党组(党委)履责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要始终保持查处生态环保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的高压态势,对污染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等问题重点督办;对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查处;对推诿扯皮、办事拖沓、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纠正。要坚持“一案双查”,对生态环保领域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反复性腐败问题的地区和单位,既要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也要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

会议要求,要与时俱进改进纪检监察组织工作,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牢固树立以实干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加大干部内外交流力度,使纪检监察干部“来自五湖四海、走向四面八方”。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把基层党支部和巡视巡察组、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加强干部梯队建设,注重培养选拔一定数量规模的优秀年轻干部。要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倡导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的价值观。要强化严格管理监督,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