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红民在省纪委常委会暨省监委委务会上强调
以精准监督为贵州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8-01 12:30:39 点击:

7月3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暨省监委委务会, 传达学习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建设推进会等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建设推进会精神,将其与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联系起来,同抓好中央第四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以精准监督为贵州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强化生态环保领域的政治监督,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视监督、派驻监督中,更加注重加强对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查执行落实打折扣、搞变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以铁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要进一步强化对中央环保督察和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问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问题线索责任追究还未完成的各有关地区、部门,要持续全程跟踪督促督办,确保该问责的一个不落,该处理的一个不放过,坚决杜绝边改边犯、屡改屡犯等现象。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查处污染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环保领域典型案件,特别是严查重处在环保设施建设项目、环保资金分配使用上动手脚,搞利益输送、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重点纠正贯彻中央环保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各职能部门履职推诿扯皮、办事拖沓、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生态环保工作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对工作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彻底、区域环境质量明显恶化的;对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追责一起,打疼一个警醒一片。要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也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追查到底、决不含糊。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