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纪检监察》第三期提前看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9-27 08:44:03 点击:

图片1.jpg

《贵州纪检监察》第三期杂志紧扣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重点,牢牢抓住中心工作,展现“深度”“鲜活”。

图片2.jpg

常规栏目方面,“巡视整改进行时”栏目讲述了贵州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方案,8个整改专班严格按照分工方案逐项列清单、定措施、抓落实,扎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栏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的署名文章《用好新时代纪律建设新标尺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深度解析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如何在监督执纪实践中强化运用,确保《条例》落到实处。

“纪检人·手记”通过精彩的故事讲述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坚守29年的纪检情怀,文章语言朴实、故事生动、思考深刻,让人感动。

“身边的变化”栏目本期推出毕节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杨春明的纪实作品《人,诗意地走路过桥》,讲述了毕节从“晴天一车灰、雨天一车泥”的交通景象到如今一座座造型奇伟、工艺奇绝的大桥,跨越磅礴乌蒙的美丽风景。

在抓好常规栏目的同时,重磅推出“让监督强起来”“锻造执纪铁军”两个深度专题报道。

“让监督强起来”从“把‘树木’与‘森林’的情况摸得更准”“把‘讲政治’贯穿监督全过程”“做好日常监督基本功”“进一步强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监督”“监督不留死角让心存侥幸者知止收手”“监督要着眼于‘四种形态’”六个方面,用32个页码的体量,展现了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摆在首位、让监督强起来的鲜活实践。专题通过“导读+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了“麻雀飞过就有影子!”“‘老纪检’的一次特殊党课”“你好,我来自首”“感谢组织给我第二次生命”等鲜活稿件,进一步阐释了抓监督,底数要清、情况要明,要下功夫把“树木”和“森林”的情况搞清楚、弄明白,坚持整体把握、区别对待,科学研判“树木”与“森林”状况,实施有效监督,靶向精准、有的放矢,监督才能真正见诸日常、有力有效。

“锻造执纪铁军”专题通过“述评+培训手记+转隶成长之路+巡察故事+我被巡察了+我被处分了”栏目综合呈现。一名转隶干部如何通过“转型”逐步提升自己的办案本领?贵州省纪委第一轮内部巡察是如何与被巡察单位斗智斗勇展开高手对决?两名纪检监察干部对自己所犯错误被处分有何悔悟?专题将逐一为你呈现。

预知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贵州纪检监察》第三期杂志。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