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今年以来处置信访举报问题线索27件

时间:2018-03-14 21:01:14 点击:

今年以来,万山区纪委监察委聚焦监督执纪主责主业,积极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预警器”“晴雨表”作用,扎实抓好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受理、处置工作。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该区纪委监察委人人充当信访举报“线索员”,按照信访举报区域到人、责任到人、目标数量到人的原则主动索取信访线索。同时,依托信息手段,健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体系,依托12388网站、万山网、万山清风网、万山清风微信等平台,开设信访举报栏目,畅通了信访举报渠道,提升了信访举报服务能力。

规范信访办理程序。该区按照信访五类处置标准,明确专人负责受理信访举报,将来信来访、电话举报、网络举报逐一登记,建立台账,集中管理,对收到的信访举报件实行动态清理,梳理分类,统一交由案管部门登记编号,集中管理,跟踪督办,确保问题线索“转手”不“脱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强化信访问责力度。该区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中心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行为,对胆敢向扶贫领域动脑筋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理,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群众得实惠。

据悉,该区今年以来共处置信访举报问题线索27件,初核1件,了结8件。(万山区纪委 陈红启)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