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四确保”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18-03-28 17:30:51 点击:

今年来,万山区纪委监委按归口受理、科学分办、突出重点、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通过对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定期精准研判、深入走访、畅通渠道等方法,积极探索信访工作新途径,多措并举不断加强信访举报工作。着力提升工作质效,清理库存、防控风险、强化预警,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再上新台阶。

确保程序规范。严把受理关口,明确专人负责做好信访举报受理工作,依法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及时发现信访举报件中的问题线索,对群众反映强烈、证据具体充分的信访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及时分流移交,明确责任,确保问题线索“转手”不“脱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确保渠道畅通。该区充分依托信息手段,健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体系,依托12388网站、万山网、万山清风网、万山清风微信等平台,开设信访举报栏目,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提升了信访举报服务能力。

确保办理时效。该区纪委监委定期开展交办、转办信访件的督促办理工作。通过专人督办、电话催办、发函督办等形式,加强对信访件办理时限、回复反馈、流转痕迹等情况的跟踪,及时掌握办理进展情况,加大对信访举报件的督办力度。

确保办结质量。对信访件结案材料,坚持从严审核,切实做到事实清楚、证据清晰、处理到位、手续完备、程序合法。审核过程中发现尚有疑点或调查不够深入的,将进一步调查,查清事实,确保信访件办结质量。(万山区纪委监委 陈红启)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