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拓宽信访举报渠道 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时间:2018-07-20 09:27:06 点击:

今年以来,万山区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网、信、电、访受理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为监督执纪提供有价值的问题线索。截止目前,全区共收到信访举报25件,其中,来电7件,来访11件,网上举报7件。

构建全方位立体式举报渠道。在万山清风网和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万山清风”等平台公布了信访举报电话,链接到全省12388网络举报平台,实现了信访举报与现代网络媒体的全面结合。同时,建立完善工作台账,严格执行信访件处置流程,全面、准确地登记管理好每一条问题线索。

紧盯扶贫领域信访问题线索。充分利用贵州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系统平台运用,建立《扶贫领域信访问题线索登记台账》,认真执行速查快办、优先办理工作机制,切实为脱贫攻坚工作及时扫除“路障”。及时与区扫黑除恶办公室沟通交流,主动发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在扫黑除恶中的作用。截至目前,共收到扶贫领域信访举报5件,现已办结4件,还有1件正在办理中。

主动下访接访听取民情民意。充分发挥“信访民情直通车”作用,各乡(镇 街道)纪(工)委紧抓关键时间节点,充分利用乡镇赶场天,通过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交流,变群众上访为主动与群众沟通交流,挖掘收集问题线索。截止目前,接访来访群众120余人次,收集问题线索11个。(万山区纪委监委 陈红启)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