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三个高”迅速办理信访件

时间:2018-10-22 17:15:30 点击:

今年以来,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按照“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要求,积极开展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置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办理中央、省、市移交的信访件。

高标准。该县明确目标任务,对中央、省、市移交的信访件认真梳理,建立台账,规范办理程序,实行领导包件制,压实办理责任,严格办理标准,确保责任落到实处,责任到人。

高质量。该县围绕信访件质量,对中央、省、市移交的信访件及时进行分析研判、逐级审批,常态化调度,对初核情况、办理质量和处理结果层层把关、层层审核,做到程序一项不差、问题一个不漏、处理一项不错。每月还对交办时限、查办问题、处理结果、核实报结等情况全面跟踪督促。

高效率。围绕“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目标,该县精挑细选,把经验丰富、能力素质较强的纪检监察干部组建成调查组,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加强“事前、事中、事后”与实名举报人接触沟通,对反馈答复后举报人有异议的,立即进行复核,真正从源头上化解问题,最大限度减少信访件存量。(印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