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四聚焦”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18-03-28 15:04:04 点击:

万山区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以政治巡察为主线,紧扣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开展巡察工作。

聚焦党的领导。重点发现“四个意识”不强,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到位,重大工作部署不力,存在搞变通、打折扣、做选择等问题;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薄弱,政治引领不力,在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立场不坚定;对本单位发生的重大问题领导不力、处理不当,影响基层改革发展和稳定,给党的事业和群众利益造成损失等问题。

聚焦党的建设。重点发现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正常,民主集中制原则、“三重一大”“四不一末”研究决策机制执行不到位,党的组织不健全,组织生活制度、“三会一课”制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不力,班子不团结、违规决策、软弱涣散;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薄弱,党员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漠;违规用人、任人唯亲、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问题。

聚焦从严治党。重点发现主体责任不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好人主义盛行,不负责、不担当,对扶贫领域的腐败行为查处不力,有案不查,瞒案不报、甚至袒护包庇等问题;党内监督乏力,纪律松弛,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的问题不报告不处置、不整改不问责,管党治党宽松软,维护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力。

聚焦党风廉政。重点发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不坚决、不扎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市委“十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彻底,在推进工作中履职不力,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财务管理混乱,不履行勤俭节约“三公”经费超支;在落实移民搬迁、医疗报销等国家惠民政策、资金补偿时,失职渎职、弄虚作假、贪污索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雁过拔毛”,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问题。(万山区纪委监委 陈红启)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