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仁市交旅集团党委关于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来源:中共铜仁市交旅集团党委 时间:2018-05-15 17:51:04 点击: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八巡察组于2017年9月21日至10月26日对铜仁市交旅集团党委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工作。2018年3月6日将巡察“回头看”意见向集团党委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要求,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对照反馈意见,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通过两个月的整改,已取得明显成效,现将整改的情况向社会进行通报。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整改工作思想认识

(一)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抓整改落实

2018年3月6日上午,市委第八巡察组对在铜仁市交旅集团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期间,对交旅集团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公正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意见,立即召开党委班子会议,成立了巡察“回头看”整改领导小组,要求领导班子小组统一思想、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将任务分解、细化。会上,明确一名党委班子成员和巡察“回头看”期间的联络员主抓整改方案、整改清单和整改落实工作。召开巡察“回头看”整改领导小组成员专题会议,对存在的问题分类分项明确责任单位(部门)、责任人、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措施,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整改方案上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整改方案

3月16日下午,集团党委召开2018年第8次党委扩大会议,讨论集团党委《关于市委巡察办对铜仁市交旅集团党委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报告》和整改清单,对整改方案作进一步细化。

3月19日,集团党委再次召开班子会议,第二次讨论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于3月22日上午将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上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3月23日,集团党委将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下发至集团相关部门、子公司,要求相关部门、子公司按要求将整改情况于规定时限内上报集团党委。

4月16日,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中共铜仁市交旅集团党委关于市委巡察办对铜仁市交旅集团党委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审核意见》,集团党委按审核意见及要求,对整改方案再次细化、完善后上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强化整改落实,完成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

(一)党的领导弱化方面。

“四个意识”不够强问题。

整改情况:按照整改措施,根据集团党委及经营班子分工情况,对集团党委会议、董事会会议、总经理办公会议以及“三重一大”等议事规则作进一步修订完善,切实做到简化议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

(二)党的建设缺失方面

1.基层组织不健全问题。

整改情况: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集团机关党支部已于2017年10月19日成立;智慧交通公司党支部已于2018年1月18日成立。

2.对党建工作人员培训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集团总部已派出一名党建工作人员到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进行为期3个月的跟班学习,下一步集团党委将分期分批对集团各党(总)支部党务工作人员进行党建工作培训,提高党建工作业务能力。

3.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问题。

整改情况:集团党委严格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定,认真抓好党的组织生活会,坚持“三会一课”、党内政治生活、谈心谈话、党员民主评议等制度。集团党委拟对各党(总)支部每半年开展一次支部制度执行情况检查;九龙洞公司党支部按集团党委下发的整改通知认真整改,已完成支部阵地建设工作,“三会一课”等党支部相关工作制度及职责上墙,并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时收缴党费。按照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要求,集团党委将于2018年6月对该支部组织生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4.执行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规定不力问题。

整改情况:集团党委将认真按照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采取公开选拔和组织考察聘任程序,对集团中层干部选拔聘任。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

1.集团党委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2018年1月26日,集团党委制定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整改方案》;按照“两个责任”工作要求,2018年4月,集团党委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制定集团各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和“两个责任”清单,并层层签订,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对纪检监察专职工作人员未配备到位问题,集团党委已于2018年1月3日召开了第一届党员大会,选举产生集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其中纪委书记1名、副书记1名、专职纪检员1名,已按程序上报市纪委组织部获得批准。目前,集团纪委在上级纪委和集团党委的领导下,按照“三转”要求,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业主责,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2.集团纪委监督责任缺失问题。

整改情况:自集团纪委成立后,纪委班子按照“三转”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的工作安排,认真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紧盯重点节日“四风”问题,以点带面,实现有效监督;二是对国家工作人员借用国家资金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共清理清退违规借款约100万元;三是对“三个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清理清退违规发放加班费、津补贴等约14余万元,集团相关子公司及人员主动上交礼品、礼金,专项整治初见成效;四是加强对工程项目廉政档案的督查工作;五是严肃查办案件,畅通信访渠道,做到有问题必查、有案件必办,并适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六是压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开展层级约谈、做好廉政承诺,知责明责,切实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

(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

对2016年市委巡察组指出的“纠正‘四风’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省、市‘十项规定’”等问题整改不到位。

1.违规发放加班费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违规发放加班费,集团公司已按市纪委相关规定要求,清理清退违规发放加班费约9万元,集团党委已对相关人员进行约谈。

2.公务接待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公交公司2017年3月第113号凭证付接待费1332元,属公交车驾驶员参加安全学习会议及外单位人员在该公司对接业务工作产生的工作餐费,不属于接待范畴。对于公司会计在记账时误计入“管理费用-接待费”,该公司已作整改,并责成该公司加强财务管理,加大业务知识培训工作。

(五)本轮巡察新发现的问题。

1.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

整改情况:桃源公司1名员工在上海培训期间,多报销6天补助费1080元,已于2017年4月清退整改;对相关人员多报电话费1200元,已于2018年3月30日清退完毕。该公司已建立和完善《差旅费管理办法》《借款及费用报销管理办法》《大额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财务管理制度》。

2.公务接待违规饮酒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作风建设,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市‘十项规定’”精神,2018年2月2日集团党委下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的通知》。二是制定了《公务接待和商务接待管理办法》。集团党委已对相关人员进行约谈,饮酒费用相关责任人已作清退处理。

3.廉洁风险管控不严问题

整改情况:市公路勘察设计院财务和项目管理不规范,所附技术服务合同无人员签字、无公章及合同订立日期。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在复印项目合同时错拿未签字盖章的作废合同作为附件,财务人员装订凭证时未仔细核查,从而导致凭证附件未签字盖章、手续不全。针对此问题,该公司已对当事部门负责人作出口头批评和责令改正,并完善相关手续。

欢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对市交旅集团党委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856-3938923。邮政信箱:铜仁市碧江区水晶路6号铜仁市交通旅游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邮编554300;邮箱:2805530195@qq.com

中共铜仁市交旅集团党委

2018年5月15日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