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驰而不息整治“四风” 严肃问责23人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4-17 08:42:15 点击:

今年以来,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督促各级党组织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整治“四风”。

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整治“四风”,主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经常性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及其实施办法等作风建设文件精神,常态化开展干部职工作风情况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抓预防,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经常性开展批评教育、谈话提醒。强化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管党治党宽松软和“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等责任落实不力问题,坚决进行追责问责。第一季度,全市共问责21起23人,党纪处分2人。

督促落实主管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作风”原则,强化工会、外事、财政、审计、人社、机关事务管理、商务、税务等主责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督促将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和集中整治“四风”问题作为日常工作重要内容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移送问题线索。对主责部门责任意识不强、缺乏担当精神的,加强督查督办,对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严肃查处。第一季度,共查处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问题16起17人、党纪政务处分12人(其中: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问题12起13人、党纪政务处分9人,弄虚作假4起4人、党纪政务处分3人)。

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以及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四风”突出问题,持继加压发力,定期梳理研判,及时跟进整治,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铜仁市纪委监委  张仙凤)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