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时间:2019-12-06 11:02:38 点击:

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进一步净化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现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1.玉屏侗族自治县公安局正科长级干部代克雄违规收送礼品及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6月至2018年3月,时任玉屏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代克雄,以自己驾驶私车参加会议等产生费用过大为由,安排单位工作员为其私车ETC通行卡消费充值,以公车通行费名义公款报销共计人民币1.6万元。2017年春节期间,代克雄违规收受某爆破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价值人民币0.34万元高档香烟1条、高档酒2瓶。2019年10月25日,代克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松桃苗族自治县乌罗镇国土所所长龙里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4月、12月的一天,龙里分别收受因关照某村村民敖某某办理建房用地批复手续和吴某某计划扩建幼儿园选址所送高档香烟各1条。2019年9月24日,龙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折价收缴。

3.沿河乌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副局长汪聂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2月,时任沿河自治县林业局办公室主任汪聂,在负责该单位公务接待中,违规提供超标准接待价值1万余元的高档酒和价值0.1万元的高档香烟。汪聂还存在其他违法行为。2019年9月24日,汪聂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所得折价收缴。

4.石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股股长王如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7年3月至8月,王如华在负责审核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申报材料过程中,先后五次接受申办企业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宴请,主动要求安排“KTV”高消费娱乐,收受服务对象茶叶和香烟。王如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6月,王如华因故意违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9年11月23日,王如华受到留党察看二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纪所得折价收缴。

5.德江县高山镇水务站工作员杨晓雨违规操办酒席问题。2019年9月21日,杨晓雨在德江县城某餐馆违规为其女儿操办满月酒,收取礼金共计人民币3800元。2019年10月24日,杨晓雨受到警告处分,退还违纪所得。

上述5起典型问题,是我市当前群众反映最为强烈、表现最为突出的“四风”问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仍然有人不收敛、不收手,必须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务必要汲取深刻教训,时刻引以为戒。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精准问责,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率先垂范、从严律己,带头抵制“四风”,发挥“头雁效应”。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担当尽责、不辱使命,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人、重点事,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横向和纵向监督,精准执纪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和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严查重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要精准分析研判,强化以案促改,靶向施治,推进纠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铜仁市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