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实施“三大工程”营造不想腐氛围

时间:2019-01-08 15:40:17 点击:

2018年以来,玉屏县纪委监委认真践行“双重职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着力推进“四大工程”,狠抓干部思想教育,积极营造不想腐的氛围。

实施“党纪法规学习”工程。深入部门、乡(镇、街道)、村(组)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新修改的《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层层传递高层声音。截至目前,开展宣讲活动60余场次,发放《监察法》宣传资料6000余份,群众咨询200余人,近万人受教育。

实施“廉政文化提升”工程。围绕廉政文化“六进六增”活动,全力打造枹木垅村、老寨村、谢桥村三个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发挥廉政文化的浸润、影响、引导作用, 筑牢“思想、心理、制度、监督”四道防线。举办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暨“两省五地”侗族廉政文化文艺汇演,7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现场观看,5万余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同步在线接受教育。

实施“宣传教育引导”工程。采取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展、签订廉政承诺书、旁听庭审现场等形式开展专项警示教育。举办《百姓问廉》电视节目,组织县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3家单位主要负责人线上线下接受问廉,公开征求意见建议,现场网络直播,线上线下同步观看人数达5887人。建成1600平方米的玉屏侗族自治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全县党员干部19批次1437人接受警示教育。(玉屏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