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监督执纪打“板子” “回访”教育担“担子”

时间:2019-02-11 14:59:46 点击:

“我对我犯下的错误深感忏悔,学生的营养餐应该全部用于学生,2个多小时的交心交谈,让我卸下包袱,踏实干工作,好好弥补学生,为自己赎罪…”

翻开2016年回访对象吴某某的资料档案,字里行间,看到的是他振奋精神,洗心革面的话语。

监督执纪打“板子”,他萎靡不振

吴某某是贵州省铜仁市印江自治县板溪镇坪底小学校长,多年从事教育工作的他兢兢业业,靠着勤奋,从一名普通教师干到了校长的职位,可谓名声响当当。

然而,2014年秋季学期,当上校长后的他,掌管着学校的营养餐。随着权力的增大,他大权独揽,平时疏忽学习,法律法意识淡漠,为激励教师,他从学生营养餐中套取资金用于发放教师教学质量奖,2015年7月份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案件被查出后,消息就像是炸开锅一样瞬间传遍了整个乡镇,吴某某被推到“风口浪尖上”。

“被处分期间,吴校长打击很大,精神萎靡不振,无心工作…”他的一名同事回忆道。

受到处分,吴某某陷入了内疚之中,干工作也不像以前那样带劲了。

“回访教育”,他振作精神担“担子

元旦前夕,走进印江自治县坪底小学,漂亮的教学楼内,传出郎朗的读书声,讲台上,穿着西装的吴某某耐心地向学生教授知识,孩子们求知欲渴,听得津津有味。

吴某某的改变,得益于2016年的一次回访教育。

2016年12月,印江自治县纪检干部走进板溪镇坪底小学,召开了“回访教育”大会,纪检监察干部为该校全体职工上了一堂党风廉政课,大家听得认真,记得仔细。

“我被处分了,没想到纪检干部还鼓励我,做我的思想工作…”吴某某还清楚地记得,当时纪检监察干部单独与他交心谈心2个多小时,为自己释放了压力,解开心里的“疙瘩”。

如今,吴某某通过两年的不断努力,成为了教育教学骨干,承担着学校的很多工作,干得出色。他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回访教育让我振奋了精神,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怕起来。”

“我们在加大腐败查处的同时,常态化开展回访教育,不仅对受处分干部要打板子,更要通过回访教育,让他们振作精神,敢于担担子”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县共开展回访教育270人次,制作回访谈话笔录270份,对被回访人员开展民主测评86人次,征求党委(党组)及单位意见270条、纪委(纪检组)意见270条。(印江县纪委监委 杨秀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