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扎实推动党内法规制度贯彻执行

时间:2019-10-18 15:17:55 点击: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建设工作,下功夫出硬招,加强法规宣传,形成“人人学规、人人懂规、人人守规”的良好格局,让党内法规知识根植于党员干部的脑海,往深处走,往深处学,切实把党内法规制度贯彻到位,执行到底。

在“宣”字上做文章,营造“人人学规”的良好氛围。 该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党内法规宣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利用微信、电视、网站等媒体,大力宣传党内法规的重要内容,同时,在大街小巷、公路旁等醒目位置,制作展板、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让党内法规家喻户晓,大力宣传,营造人人学规的良好氛围。

在“学”字上下功夫,形成“人人懂规”的良好风气。该县纪委监委采取“新媒体+”的模式,把党内法规的内容,制作成考题,利用微信平台进行答题,切实让党员干部往深处学,了解党内法规知识。同时,利用“学习强国”“铜仁组工”,加强对党内法规相关知识的学习,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更好的指导工作。

在“实”字出硬招, 打造“人人守规 ”的良好格局。该县纪委监委对党内法规建设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实行台账管理,并把党内法规知识作为理论考试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全县领导干部、党员干部进行集中考试,特别是即将提拔的干部,上任前对党内法规的知识考试作为必修课程,增强知规守规的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